中铝网站群

公司要闻

段向东调研贵州企业和遵义铝业

来源: 今日中铝时间: 2023-12-13

12月6日至7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先后到贵州企业和遵义铝业调研。

段向东深入贵州华锦生产管控中心、赤泥大坝,贵州华仁电解生产车间,遵义铝业集中管控中心、电解铝生产现场和氧化铝厂湿法氧化脱硫、侧流苛化、脱碱项目现场,实地了解生产经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企业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年轻干部代表座谈。

段向东要求贵州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开拓作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铝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抓住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个重点,坚定不移做强主责主业,激发内生动力;要把矿产资源增储上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加强存量挖潜和增量获取,全面构建起优质安全、绿色可持续的资源保障体系;要把合金化和再生铝产业做精做强,加强与中铝高端制造协同联动,打造从资源到加工一体化的绿色循环新模式。

二要聚力攻坚三项制度改革,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盘活现有资产,有效运用科技创新手段,打造贵铝工业服务和装备制造新优势。

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四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强化安全环保底线思维,加强自动化智能化手段运用,抓好地下矿山安全管控、赤泥堆场维护和老矿山修复治理,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段向东要求遵义铝业要发扬斗争精神,抓紧做好资源获取、高硫高碳铝土矿经济利用攻关、保障能源供给等工作,把企业生存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要充分利用好内外部政策,积极发挥区域协同效应,主动拥抱科技,做实做细“矿石+科技”“电解铝+科技”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赤泥综合利用研究与应用;加快企业结构调整、科技转型和创新管理方式,推进精细化管理和精益化生产,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

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加强对矿山建设、矿石开采等重大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环保事故发生,切实走出一条绿色低碳低成本和数智化发展之路,为中铝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贡献积极力量。


附件:
法甲线上买球·(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法甲线上买球·(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