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公司要闻

史志荣到广西分公司、云铝股份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3-12-13

11月26日至28日,法甲线上买球·(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史志荣到广西分公司、云铝股份开展调研,现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并与企业领导班子、年轻干部座谈交流。

在广西分公司检查期间,史志荣前往氧化铝一、二期管道化溶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详细查看项目施工安全管理、施工单位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

史志荣要求,要始终牢记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不能触碰的底线,干好工程项目、管好工程质量。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眼睛向下、紧盯施工现场,加强日常巡查,把落实安全管控措施谋划在前、落实在先,坚决做到“不安全不施工”。要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施闭环管理,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

在云铝股份及所属企业检查期间,史志荣实地查看了红河片区企业电解、合金、炭素生产现场,深入检查重点设备设施、重要作业环节、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标准化作业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铝集团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要求,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重点抓好矿山管理、项目建设和冬季“五防”等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学习借鉴标杆企业好经验、好做法,抓实抓细电解槽大修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要以案为戒、以教促安,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在与云铝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座谈时,史志荣强调,两级党委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分层次、分目标“翻箱倒柜”找问题、破难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加快工艺装备换代升级,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信息化管理”为抓手,不断优化生产过程控制,优化岗位人员配置,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将科技创新、智能化、数字化纳入“五标一控”管理模式,赋予“五标一控”新内涵,为“五标一控”注入新动力;要坚持走合金化、高品质发展道路,加大新市场、新领域、新产品的开拓力度,优化大修渣、炭渣、铝灰无害化处置流程,全面推进绿色电力证书和产品碳足迹认证,持续提升“绿色铝·在云铝”品牌影响力;要围绕资源获取等工作进行专项研究,主动作为开拓市场,在资源增储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云铝股份产能规模效益,实施电解节能大修升级改造,优化电解工艺控制,确保电解系列更加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附件:
法甲线上买球·(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企业简介|联系我们|成员企业|信访联系|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法甲线上买球·(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241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技术支持:中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